你是哪块小饼干

【楼诚】节食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算我输

终于熬过苦夏,秋膘贴得甚是开心,这两日,明楼是觉得钮扣有些紧了。
阿诚:大哥,不能再吃了。

1

早饭的时候,明镜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明楼略显拘谨的衣衫。
本想再来一碗鸽子汤,瞄一眼略显富态的肚子,明楼悻悻的把那念头掐死在脑海里。
明镜叹了口气,吩咐阿诚记得替明楼买新衫。
阿诚喝掉碗里最后一口鸽子汤,囫囵应了,阿香忙又殷勤的给盛了一碗。
鸽子汤氤氲着薄薄的热气,清亮的小油珠缘着碗边欢快流动,轻轻一吹,鲜美的鸽子肉在汤下时隐时现。

明楼嗅了嗅鼻子道,吃完了就走吧,不早了。

2

为什么要选在这么个地方见面?
明楼有点怨念的盯着汪曼春缓缓搅动咖啡的手指。白腻的葱指,精心修理过的指甲跟她面前那杯咖啡甚是相配。
咖啡厅里弥漫着咖啡的浓香和西饼的甜腻。
从前约在这儿,是觉得这些味道能盖住汪曼春身上浓郁的香水味。此时此刻,明楼觉得,他还不如在办公室闻香水味。
午餐就一杯黑咖啡,本来不觉得饿,刚在咖啡馆里一落座,饿意立马涌了上来。
汪曼春的勺子又伸向了乳酪蛋糕,绵密的蛋糕以一种慵懒的姿态在她的勺子下绽开,再慢慢的送进嘴里,明楼能想象得到乳酪在她舌尖上慢慢舒展开,一点一点占据口腔的感觉。

盯住那客乳酪蛋糕,明楼道,曼春,能明白我待你的心吗?

3

明楼一进包间就见王天风端坐在桌前,慢条斯理的切牛排。
明楼脚步一顿,火气就在脑门子上窜下跳,乡村俱乐部还有牛排?这时间点吃的哪门子的牛排?
王天风头也不抬,把一小块牛排送进嘴里,说,“这儿的厨师手艺不错,牛排很正宗,要不要试试?”
牛排煎得恰到好处,只需叉子轻轻按住,餐刀向下一抵,就可以轻松切开。肉汁不断从鲜嫩的肉排里流溢出来,香气扑鼻,疯狂勾动着食欲。
不需用任何的佐汁,就这么送进口中,用心感受肉排和牙齿共舞一曲华尔兹,王天风不禁闭上眼睛低低的感叹了一声。

明楼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唾沫,“要不等你吃完再谈。”

4

汪公馆小宴。
桌上人人推杯换盏,笑意盈盈。
汪芙蕖:今日私人宴会,不要拘束,明楼啊,今儿都是你爱吃的菜。
汪曼春:师哥,你吃这个看看。
路甲:明长官,在下敬您一杯。
路丁:明长官,某也敬您一杯。

望着一桌子珍馐,明楼:……

5

咕噜——
嗯?阿诚翻个身“什么声音?”
“没什么。”
咕噜噜——
阿诚这回听清楚了,就是从明楼身上发出来的。
“大哥,你饿了?”
“没有,我不饿。”明楼刚说完,肚皮就像是要抗议一般咕噜咕噜唱个不停。明楼老脸一红,抱着被子也不说话。
阿诚忍着笑,下床开门出去。
一会儿光景,一股香味飘进了房间,钻进明楼的鼻子。
鸡汤面!
饥饿让明楼的嗅觉越发敏锐。
莹白的银丝面码住碗底,上面码上些许鸡丝,卧一个荷包蛋,滚烫香浓的鸡汤浇上去,再缀上些许香葱,胡椒,芝麻,最后点上香油。
“可是我…”明楼企图做最后的挣扎。
“一碗面而已。今天表现不错,这是犒劳大哥的。”
于是…
面好吃。
鸡丝好吃。
阿诚更好吃。


深夜没睡不幸目睹一切的某台说,大哥要是能瘦下来算我输!!

评论 ( 12 )
热度 ( 89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