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块小饼干

【凌李】办公室奇妙夜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小豆丁

呜…呜呜嗯……哇——

短暂的酝酿之后,办公室角落的沙发上终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声。

屋子里的家具都惊得闭住了耳朵,前一秒还在夜话的书本文具们一股脑的钻进各自的小窝,美工刀小哥慌不择路的一不小心一脚绊在桌边伏着的脑瓜上,立马吓得躺那一动也不敢动了。

“凌…老凌,他又哭了,你去看看吧?”小卷毛伏在桌上,迷迷糊糊把脸背过一个方向,含混不清的呓语着。
他实在是太累了。

没人应声,除了那个嚎哭得忘我的小豆丁。

笔筒腆着肚子,观察了半天,“嗨,我说,这除了我们,还有别人吗?”

美工刀一路匍匐前进,终于拉开他认为安全的距离,才翻个身,姿势妖娆的卧着答道,“大概是在他的梦里。”

“呜哇哇——”嗓门真是洪亮,丝毫不逊色防空警报。

“咱们得想个办法让他安静下来。”固体胶棒有点不耐烦的掏了掏耳朵。
真想跳过去用胶水把那恼人的小警报器粘上!

台灯扭了扭有点僵硬了的脖颈,“我赞成。”

“可是…”电脑皱了皱眉,“我能找到一百种方法让他不哭,问题是,谁去?”

美工刀一激灵,往桌子里边又滚进去一点,“你们知道的,我不合适,我下手没有轻重,万一,伤到他就不好了。”

大家的目光一致锁定住小卷毛。
“这里除了他,还有别人更合适吗?”

“没有!”

——————————

就这么叫醒小卷毛似乎有风险,还是得曲线救国。
好在他的手机在桌上。

鼠标上去用力踹了一脚手机,终于把手机踹亮了。

手机暴跳如雷,“谁谁谁?谁TM踢我?我这忙一天了,好不容易歇下,谁这么坏?”

“兄弟,快醒醒,出大事了。”笔筒说。

“赶紧给老凌打电话,来救场了!”胶棒说。

“老凌是谁?”便利贴姐姐插嘴问。

“就是没事老给我,不,给他打电话的那个男人。”手机冲小卷毛努努嘴。

“打电话是不是很有意思?你听见他们都聊了些什么?”便利贴又问。

手机麻利儿的把通话记录调出来,翻到“老凌”那一总条给便利贴看。
“天天狗粮管饱,不吃撑不算完,真是,啧啧啧。”手机摇了摇头,表示没眼看。

“表示我也想有人一起撒狗粮。”

一直不说话的笔挨了过来,“这个可以有。”

“滚开!”

——————————

电话很快拨通了,手机小心趴到李熏然耳边。

“喂,然然?然然,是你吗?怎么不说话?”

“老凌…”大概是听到凌远的声音,李熏然闭着眼睛模糊嗯了一声,口里嘟囔着,“他还在哭呀。”

“我在路上,马上就到你那了,你再坚持一下。”

“兄弟们,剩下的看我们的了!”电脑神情严肃的看着四周。

“大家听我的指挥!务必要坚持到老凌来。”
“必胜!”
“必胜!”

——————————

凌远进来的时候,看到李熏然趴在小豆丁身边,睡得正沉。小东西踢蹬着小短腿,湿漉漉的大眼睛滴溜转来转去不知在瞅哪里。
沙发旁边,文具本子撒了一地。
凌远无奈摇了摇头,先查看了小豆丁,然后把小卷毛抱到沙发上安置了,再回来给小豆丁换尿布冲奶粉。

等他收拾好,哄了小豆丁睡觉,已经是凌晨。
凌远干脆合衣靠在沙发旁,握着李熏然的手,安然守着这一大一小入睡。



   ——————2017.10.11,晴天——————

今天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着自己的爱人醒来。

更高兴的是,一清早就有人打电话来主动认领小豆丁。

                                                                然


评论
热度 ( 63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