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块小饼干

【凌李】婚姻那些事[上]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永远

新婚第1天

誓词

——我请你做我的爱人,我生命中的伴侣。

我会忠诚的爱着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我会珍惜你,信任你,尊敬你,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我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还是安乐,我会陪你一起度过。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我会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



结婚第28天

他们在亲吻中醒来。

拥抱抚摸,互道早安。

凌远负责早餐,李熏然负责收拾自己。

早餐很丰盛。

果汁是现榨的,油条是无矾的,煎蛋是溏心的,汤包是新鲜出笼的,白粥里面鱼片加时蔬。

趁李熏然吃早点的功夫,凌远迅速整理好了卧室。

李熏然的心理评估报告今天出来。

局子门口,凌远把牛奶塞李熏然手里然后依依吻别。


结婚第69天

桌上那束红玫瑰,开得正是灿烂,花语一生一世。

柔和的灯光打在爱人的睡脸上。

紧闭的眼睫微微翕动着,舒展的眉,时不时牵动的嘴角,是怎样的梦才会有这样恬然的睡颜。

只是这样看着,幸福就像要满溢出来。

复职后李熏然日渐忙碌。

凌远既高兴,又隐隐的一丝失落。

也许以后,像这样守着李熏然入梦,会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

吻轻柔落在李熏然的鼻梁上,也落在了李熏然的梦里。


结婚第100天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头天分的手,隔天不见,心里像长了草一样。

纪念日的礼物被随手搁在了门口。

从玄关到卧室,连衣服也等不及换。

深色的制服半掀挂在背上,腰窝里深浅不一的暧昧指痕,细密汗珠浸染上蜜色的肌肤。

彼此探索,互相占有的游戏,如此着迷,永不倦怠。


结婚第183天

凌远做饭伤了手指。

雪白的绷布上沁着一团刺目的鲜红。

凌远说没事,可李熏然捧着凌远的手,懊恼又心疼。

消毒纱布混和着鲜血的腥锈味,李熏然盯着那团血沁突然走了神。

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醒来,血液不受控制的翻涌着,一些破碎的片段不断涌进脑海里。

不停旋转的地面;

潮湿散发霉味的空气;

还有,森森的耳语……

“谢…唅,唔,头要裂了…”

李熏然用力抱住脑袋,就这样倒在凌远的面前,毫无征兆。


凌远终于知道,谢唅是种怎样的毒。



结婚第264天

薄简夫妇出国二度蜜月,鉴于傅老妈子有了艳遇顾不上,小薄简就寄放在凌远家。

凌远手忙脚乱的给小薄简换尿不湿,冲奶粉,像个新晋奶爸一样无措。

小屁孩儿完全继承了薄靳言的难缠基因,一点也不领情,咿呀哭闹个不休。

李熏然先是觉得好笑,突然又笑不出来了。

凌远看着小薄简时的眼神,父爱泛滥。


突如其来的争吵。

林念初莫名其妙被提起。

话题就围绕着孩子,林念初,内容鸡毛蒜皮,没有营养。

但,心很疼。


凌远拥着李熏然,反复亲吻着他的额头,脸颊和嘴唇,连同他的不安一起。



结婚第377天

抓捕行动,李熏然冲在最前面。

薄靳言简单总结了他的这种行为,“愚蠢,简直不要命。”

后果是惨烈的。

皮肉外翻,深可见骨,鲜血浸染了衣裳,李熏然惨白着一张脸,木然的躺在那里。

凌远看得头皮一阵发麻。

拒绝了李睿的好意,凌远要亲自给李熏然缝合伤口。

指尖在不住颤抖。

不得已中途深呼吸了两次,还是咬着牙缝合完成了。

空调明明很冷,汗水却湿透了凌远的衣裳。


等到病房无人的时候,凌远破天荒给了李熏然一记耳光。

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哪怕是李熏然自己,也不允许轻易糟蹋。




[未完]

(另,誓词系百度,别纠结)

评论 ( 4 )
热度 ( 121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