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块小饼干

【楼诚】电动牙刷风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电动牙刷




明楼到酒店住这些日子,明镜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不单默许了明诚去照顾明楼,更寻思着找个时间来看看弟弟,顺便让人搬回家去。

赶着明台学校放假,明镜便带上明台直奔酒店。



在酒店经理的引领下,开门进了房间,不料,里头一个人也没有。

出门前明镜已让明台打过电话,确认了今天新政府不上班。按说这么早,人应该在啊。

明台本就不大情愿来,当下拉着明镜的胳膊,“姐,你看,我就说不在吧。大哥他忙得很,您要想他了,直接打个电话让他回家就是,何必亲自跑这一趟。”

明镜似笑非笑戳了戳他额头,“你呀,就只怕见你大哥。一说要来见大哥,浑身都不自在。这下可称心了?”

明台讪讪一笑,正要说话,明镜突然示意他不要作声。

诺大的房间里,一时寂静无声。

明台正纳闷,一阵水花声隐约传来,其中还夹杂着有人说话的声音。姐弟两个互看一眼,明镜拉着明台,明台反手把明镜护在身后,两个人放轻脚步循着声音找过去。

穿过客厅,走廊的尽头是一间大卧房。房门大开着,水声和说话声就是从这儿传出来的。

听动静,似乎是明楼在里面,明镜长舒了口气,打算回客厅等弟弟,刚一转身,明诚的声音传了出来。

“啧啧,大哥,你轻点,别这么用力,要断的!”

明楼不置可否的嗯哼一声。

明镜一怔。

阿诚又说道,“你看,又流血了,你真要疼死我了。啊,别,别按那里!”

紧接着一阵电动小马达的嗡嗡声径直钻进耳朵里。

“不行不行,这个太强劲了,快调回去,还是得慢慢来。”阿诚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局促。

听到这儿,明台的脸刷的就红了,手足无措的看着愣在原地的明镜,不知道是该捂自己的耳朵,还是捂大姐的耳朵。

明镜听得一楞一楞的,她看着明台的表情,忽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顿时一张脸臊成了大红色,红完又白,白了又青,急走两步上前就想要抬手捶门。

手高高的举起,又轻轻的放下,明镜转身拉了明台就往外走。

明台醒过味来,干咳两声,哼哼哈哈的跟着到了客厅。

这一下惊动了里面,说话声戛然而止。




明镜坐在沙发上,支着一只手扶着额头。

以为明楼在外面过的什么清苦日子,实不料他逍遥得很,竟然,他竟然……

这大白天的!

明台见大姐这模样有些慌神,蹲在她身边也不敢说话。

“明台,去敲门!”

明台啊了一声,没动。

“去把你的好大哥请出来。”

明台头皮有些发麻,“姐,要不咱们先回家吧,您要想见大哥,等他忙完了,晚上叫大哥回家吃饭不就见着了。”

明镜不耐烦听他这些拖延的话,一双美目一瞪,“你不去,那我自己去。”

明镜作势要起身,明台忙按住她,口中连连答应。



不等明台去,明楼自己倒来了,身边跟着明诚。

明楼依旧是得体的微笑,头发梳得一丝不苟。

“大姐,您怎么来了?阿诚事先也没告诉我。还有明台,大姐要来怎么也不说一声。”

明镜道,“你不必说明台,我是惦着弟弟来瞧一瞧,不料倒是我多虑了,明大长官可是乐不思蜀。”

明楼听出明镜的不快,回头跟明诚对望一眼,又看向明台。明台一脸无辜,暗中使个眼色,那意思,大哥你自己干的好事。

“不好,一点都不好。”明楼摇头,坐到明镜邻座的沙发上,“酒店哪及家中半分,住这许多日子,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步难。”

“这么说,明长官夜不安眠,凌晨方才入睡,故而日上三竿才起?”见明楼出来一身整齐,并没有丝毫不稳妥之处,明镜已去了一半火气,又听明楼说不好,细看明楼有点憔悴了的眉眼,明镜口中不饶,其实心已经软了。碍着明台在,便也没明说之前门口听到的事,只委婉的点说他。

“大姐是怎么知道的?”明楼一脸惊讶,“阿诚,你告诉大姐的?”

“哪用我说什么。知弟莫若大姐,大姐记挂先生,什么事不知道。”阿诚连忙道。

明楼不禁握住明镜的手,“都是明楼的不是,让大姐忧心了。”

阿诚在一旁说道,“先生睡眠本就差,头疼也是家常便饭。这不,昨儿又是半宿没睡。往日住在家里,还有大姐的汤水时时调养滋润。如今在酒店住着,平时连个家常饭菜也难得吃上。”

明镜听了这话,真是心疼了。

阿诚又说道,“自打入冬,先生的嗓子就一直不大爽利,这阵子又上了火,牙龈也跟着发了炎,早起刷牙都是血沫子。”

明镜忙拉住明楼看了又看,“快让我瞧瞧。真是一根筋,想喝家里的汤不会自己回去吗?哪怕让阿诚带回来也是方便。人都熬瘦了,还不同我说。”

“那还不是怕大姐你……还没消气吗。”明台低着头小声嘟囔了一句。

明镜抿着唇角轻轻嗯了一声,“嗯,平时一个个的也没见得多听我的话,独独这回,我说不许回来,还真打算丢开这一家子不要了?”

“不敢不敢。”明楼堆着一脸笑意,“只是新政府那边事多又琐碎,住这也是能就近,图个方便。”

明镜是最不戴见明楼说新政府,蹙了蹙眉,到底没发作。

阿诚赶紧说道,“先生也是怕大姐担心,好在欧文医生看过也说没什么大碍,开了点西药,又给推荐了一款电动牙刷。”

“是哪里请的西医大夫,可靠吗?我看还是要让苏医生来瞧瞧才放心。还有,那个什么……电牙刷的,是什么?”

“电动牙刷。”明楼笑。

“大姐稍等。”明诚很快从房里取来个长相奇特的东西递到明镜眼前。“这个就是。”

明镜接在手里,看模样倒是像牙刷,只是这手柄……

明台也凑上来,伸手摁了一下手柄上的按钮,手柄一震,牙刷立刻发出嗡嗡嗡的小马达声,牙刷头嗞嗞打起旋来。

“阿诚哥,你竟然有这样的好东西也不想着我!”明台兴奋的拿过牙刷在嘴边比划了几下,“姐,这东西特别好用,就是货太紧俏了,市面上有钱也难买着,没想到大哥竟然有一支。”

明楼笑道,“阿诚托人买的,昨晚上刚送来。今儿一早还和他在研究是怎么个用法。”

明诚便又从屋里取出只小皮箱,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两个蓝靛盒子,递给明台手上,笑道,“这种好事怎么能少得了你小少爷。一份大姐的,一份是你的。”

“谢谢阿诚哥,谢谢大哥。”明台高兴了,抱住盒子,“原来你们早上在浴室里是在弄这个!”

明镜揉了揉明台的头发,目光在明楼二人之中来回。

明楼轻轻咳了一声,“这种洋气的刷法我还是不大习惯,就这么转上几转,牙齿就刷干净了?都没用上劲,还是旧牙刷趁手些。”

阿诚说道,“那欧文医生可是说了,之所以发炎出血,极大可能是旧式牙刷清洁不到位。这种电动牙刷既可有效清洁又不伤牙龈。”

“是吗?早上不是也弄出血了!”明楼说道。

阿诚撇撇嘴,“那还不是大哥你非要拿着这个像旧式牙刷那样来回捣牙齿弄的吗?都说要你轻点了。”末了又想起什么,小声嘀咕道,“你不心疼牙齿,也心疼心疼我买牙刷花出去的小黄鱼。”

明镜扑哧笑出声来。

她这一笑,一屋子人也跟着放下心来。

“好了好了,都别争了。医生的话得听,监督刷牙的工作就由阿诚来负责。酒店既然这么不好,那还不快收拾收拾,早点搬回来。”明镜轻轻拍了拍明楼的手,“晚上回家吃饭,我亲自下厨煲一锅好汤。”

“都听大姐的。”



一场风波眼看着那二人唱着双簧就过去了,还趁机搬回了明公馆,明台佩服之余,突觉后脖梗子一凉。

一回头,明镜正神色复杂的看着明台。

明台忽然记起浴室门外那一幕。


“啊哈哈,那什么,我还有个同学聚会,先走一步啦!”






[谢谢观赏]

评论 ( 11 )
热度 ( 99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