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块小饼干

【庄季】蜗牛日记(嘘嘘视角)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点头之交
 ̄ ̄ ̄ ̄ ̄ ̄ ̄ ̄ ̄ ̄ ̄ ̄ ̄ ̄ ̄ ̄



我喜欢观察人,我知道人们每一个微小的动作。来刑警队这么久,和每个人从陌生到熟悉,对师傅却还是有些看不透。

比如,他和那个海归医生的关系。

看起来互动不多,偶尔见面,也就是互相点头微笑的事,可那不寻常的电波是怎么回事?用画笔细细描绘着大狮子的样子,却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出他与那只海归的日常。

一提起师傅,姚檬趴在枕头上,晃动着脚丫子,吃吃笑着,漂亮的大眼睛弯成了两条线,“大概…就是普 通 朋 友 吧,嘿嘿。”

连赵寒也是这么说。
他支着手摩挲着下巴颌一脸沉沉,“哎呀,这怎么说呢,庄医生回国不久,是见过几次面,也就是个点头之交的意思。姚檬呢?下午的体测叫她不要忘了。”

午饭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向师傅求证。
师傅皱了皱眉,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体测过关,就告诉你是什么关系。”





极速奔跑透支了浑身的力气,我躺在跑道旁,眼睛金星直冒,耳边也轰鸣不止。一条毛巾从天而降盖在我脸上,师傅的声音听起来飘渺而不真切。

“有进步,但远远不够。躺够了就起来,从明天开始,训练加码。”

这是亲师傅?

我捧着毛巾,抓着中午偷偷给师傅买的牛奶,气喘如牛的追赶师傅的脚步,不死心的还想问之前的问题,却发现他向大门那边走去。

“师——F…噗!”转弯来不及煞住脚步的我结结实实撞在一堵肉墙上。

“嘤…好痛!”鼻子是不是要断了?我捂着脸想蹲地上,却觉得后脖子一凉,有人提溜着我的衣领子把我从地上拎了起来。

“师傅…”哽咽还在喉咙里,就听到旁边有人噗嗤笑了一声。

是他,那个海归!

一脸和煦的温柔笑容,他就那样站在那里,跟师傅站在一起,两个人明明也没说话,却又好像已说过了千言万语,空气中流动着不同寻常的电波。

“那我先走了,晚点再说。”
刚来就走的他,好像就是专门为了来和师傅说这句话的一样,庄医生忽然伸出右手,看似有意无意的向人展示他无名指上那枚灿烂耀目的戒指。

看到戒指的那一瞬间,师傅的眼中飞快掠过一丝狂喜,嘴角不自觉的勾起漂亮的弧度。

师傅也伸出手象征式的握了握那只手。




回食堂的路上,师傅看起来心情不错。
我肯定,他的心情非常好,把牛奶盒子吸啜得呼噜呼噜山响。

“牛奶不错!”师傅夸了一句,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中午你是不是问了我个问题?”

“是!我是问师傅……”

师傅把空了的牛奶盒子放到我手里,非常肯定的答道,

“点头之交,嗯,就是点头之交。”







[迟到了的新年快乐,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