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块小饼干

【楼诚】风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所谓世间

迟到是我,两发“所谓世间”,谢谢观赏
 ̄ ̄ ̄ ̄ ̄ ̄ ̄ ̄ ̄ ̄ ̄ ̄ ̄ ̄ ̄ ̄ ̄

[1]
明楼背着手立在窗前,望着楼下沉默良久。

窗外下着零星小雨,明诚还依然笔直的等候在轿车旁。

入了秋之后,一下雨就格外的寒冷,淅淅沥沥的雨丝飘在明诚的头发上,肩上。雨水浸湿了他的面庞,隔着玻璃窗,明楼也能体味到那种冰冷。

等下去了,干脆就这样把他裹在怀里暖着吧,明楼突然想。

似乎感应到了明楼的想法,阿诚缓缓抬起头,对着明楼的窗口露出一个微笑。

汪曼春就站在明楼身旁,不用瞧都知道师哥在看哪里,在想什么。明明在师哥身边的人是自己,汪曼春却发现她完全被屏蔽在那二人的小世界之外。

[2]
一股无名妒火在汪曼春心里翻滚着,煎熬着她。

但她不能失态。

至少在明楼面前不能,汪曼春这样告诉自己。

她得想办法让明楼醒悟,尽快从明诚这个桃色绯闻脱身出来。

如果汪芙蕖还在,汪曼春本可以籍着叔父向明楼施压。
但是…
每每想到汪芙蕖的横死,都恨得汪曼春咬碎一口银牙。

她故意让人把消息透露给明镜。本想着事关明家香火和家门体面,明镜也许能有办法令明楼收敛,甚至给明诚一点教训。
可明镜似乎完全未放在心上。

这女人究竟是没听懂还是完全不在意?

[3]
“师哥你看,阿诚年纪也不小了,也是时候给他张罗一下了。”

“张罗?”明楼面无表情的回头。

汪曼春温婉一笑,“师哥就不关心关心阿诚有没有心上人?”

此话出口,汪曼春立刻就后悔了。
那条桃色绯闻也不见得就是空穴来风,那阿诚心上人是谁还用问吗?

明楼走回茶几旁,给自己和汪曼春各倒了一杯咖啡,捏着杯子耳朵端到唇边,慢条斯理的品鉴着那缕清苦,“今天的咖啡不错,尝尝看。”

汪曼春却没有那个心情。
黑咖啡的苦涩让那张漂亮的脸有一瞬间的扭曲。

[4]
“你着急来见我,就是为了给阿诚说亲事?”

不料明楼这样说,汪曼春脸上一臊。

一个未婚待嫁的姑娘家同别的男人议论嫁娶亲事,的确是有失体统。

但很快,她就把那羞臊压了下去,娇嗔一句,坐到明楼身边,“师哥,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明楼似笑非笑的看着汪曼春。

“我知道,阿诚在我明家这么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明家给他张罗一门亲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听他这么一说,事情似有转机,汪曼春心中暗喜,面上却还要故作忧虑,“师哥身边尚且有我,可阿诚呢?这么多年了,还是孑然一身。”

明楼深吸一口气,严肃且庄重的看着汪曼春,细细打量着这个师妹。
精心修饰过的绝美面容,惊心动魄中透着残酷。

“我必然会认真许他一个称心如意的爱人。”

[5]
明楼临出门的时候,汪曼春歇斯底里的叫住了他。

“师哥,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为了我们!那种事情是见不得光,上不得台面的!是不被世人认可的!一旦传扬开,你和他都会被这世间所厌弃和憎恶,人们会说,堂堂的明长官竟然有那样不为人所齿的癖好,你也好,明家也好,都会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到时候所有声誉毁于一旦。这些你都想过吗?你又为何要为了眼前一时的迷惑把自己陷入绝境。”

“曼春!”明楼喝住了她。
语调不高,却隐约含着威胁。

明楼最后整整衣服,拍了拍上面不存在的灰尘,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所谓的世间,不就是你吗?”

明楼如是说。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